close

窩在房間 將所有的照片 翻出來 一次回憶個夠 我說過 我是個濫情鬼 氾濫得一點小事 可以掉眼淚

這張年代久遠的照片 一直在喵的床頭旁 置物櫃上方 每天入睡前 醒來時 澆花時 都可以一眼看到

照片拍攝的日期 應該是在一九七二年的某一天 照片裡的男子 是我的爸爸 抱著孩子的是我的媽媽

在媽媽懷裡的是汪喵剛出生約四個月大時吧 老王賣瓜 自賣自誇 這男子 在我眼中是個帥氣正男

那女子 是個端裝賢慧的傳統女性 看著照片中他兩的笑容 及第一個孩子的出生到來 想必甜蜜吧

 

照片中的男人 在四十四歲那年 離開人間 算算 親愛的爸爸離我們而去 十多年了 而照片中的女人

現在 正在房間與孫子呼呼大睡 都當外婆了 ~ 照片中的小嬰兒 也就是汪喵 都已是中年查某人了 

為什麼今天要放上這照片 ? 感觸太深了 過去 太遙遠 但 憑藉著相機 留住了曾經走過的歲月 多好

有好多的照片 無法一一放上來 選擇了最有意義 也是自己最無知的當時 多好~乾淨如白紙的生命

我 有好深好深的遺憾 永遠再也無法挽回彌補的錯 也許 當生命走到盡頭時 也改變不了的事實

爸爸離開時 ~ 最放心不下的是喵 年少輕狂 做了多少傷他的心 碎了他對我的期望 那時的我不懂

現在的我 懂了 徹底的感受到  明白了 每個身為父母對孩子的期望 對孩子的關心 是不同的方式

就算現在的我 是隻乖乖的家貓 不再是當時的野貓 但 那又如何?讓他傷心放不下這女兒離開這世界

這遺憾 將成為我一輩子的痛 無法挽回 這 就是必須去承受的[後悔]是吧!!

 

轉呀轉 轉移甚麼 到頭來 還是回歸最初

白紙畫上太多五顏六色 自以為亮麗的色彩

年齡越大 心越脆弱  那種薄弱 自己都難以置信

讓你去試試 瘋過的年少輕狂 換來的另一種懲罰

我 正走過父母親當時的路 感受著父母親當時對孩子的期望

真正能割捨得下的 不過只是嘴裡說出的倔強 眼裡的無所謂

但 關起門來 回憶過往 淚 是無止盡的  終於懂了你們為我流的淚

只是在我看不到的地方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mini6106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