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來源:http://www.shutterstock.com

 

大腦 組織語言,透過 嘴巴 傳達訊息, 說給你的耳朵聽!!

之後, 接收訊息 由你的腦袋 去解讀 或重整 再說給我聽!!

這 是溝通 是八掛 是交心 更或是了解彼此是否頻率相同的一種模式套用!

說 可以是悄悄話 . 我告訴你 你不要告訴別人 之後 你再告訴別人 最後 又回歸悄悄話第一順位!

說說 聊聊 談談 ~ 說者無心. 聽者有意, 又或者是 ~說者無意. 聽者會錯意 .總之 只要是人 便有是非!

 

今晚 ,好友下班過來找我聊.我們談了很多  .想到甚麼 .就天馬行空的聊.聊近況 聊心情 聊人生!

無意間 , 我轉頭問她: [我們認識幾年啦? ...七年有了吧!!] 想當初 看彼此都不對盤 .就是沒好感!

藉由工作上的互動 開始了有話可說 漸漸的 了解彼此 不討厭對方 成為了朋友~!! 一晃眼 七年了!

這期間 .離開了同一個公司 各自在不同職場生存   不同的階段 認識其他生命中加入的朋友!!

妳 我 還是保持連絡 見面 一樣講不完的話 或許 某些想法有出入 但 那沒影響這關係!

另一位好友,單純善良 雖然我已離開那職場近兩年  跟她 也一直保持連絡 msn中 不常對話!

每年 只要對方生日 總像默契般的 約彼此來頓午餐約會 . 聊聊近況 msn中一句[最近好嗎?]

無需刻意維繫 . 情誼一樣保持著 她 是我在前公司 第一個不同部門 伸出友誼之手 印象深刻!!

 

 

人與人之間 是需要溝通的 .對談內容 若建立在攻擊他人的不是 探討他人是非.

這樣一來~ 當離開同一個環境 也就沒了話題 .關係自然就疏遠 .音訊也跟著斷了

朋友 情人 夫妻 家人 工作伙伴 不都一樣 需要雙向溝通 你沒說 人家怎知道你想啥

說 ~說出來 !!透過你的心中想法 在腦海中組織一下 藉由嘴 說出來 .至少你表達了!

好的 不好的 開心 不快樂的 愛說給誰聽 就說給誰聽去~!!語言這東西很奇妙~!!

隨著當下的氣氛 當時的狀況 , 說者與聽者 !! 可以是溫和 嘻笑 更可能是尖銳 狂叫! 

說 可以是一種藝術

說 可以不刺傷人心

說 可以單純無壓力

說 可以只是想說罷了

聽 可以 左右隨便哪一耳進 哪一端出

聽 更可以是用心去體會解讀 去感受說的意境

 

是的 ~夜深了 喵也吞了安眠藥了 說到這裡 ~ 晚安 該上床會周公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mini6106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