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繞來繞去騎 阮的腳踏車 等待你下課 陪你每天作陣行

輕輕心內話 伴著車輪腳踏聲 阮的希望攏寄直暇

樹頂的鳥仔 不時來偷聽 聽咱談戀愛 快樂約會的心晟

阮的純情夢 為你每天坑直這 歡歡喜喜陪你作陣行

繞啊繞啊繞 繞著咱的愛 踏啊踏啊踏 踏著青春甲期待

甜蜜的滋味 摻著咱的愛 阮的永遠 坑在心內

 
以上歌詞由奇摩知識家提供~以下圖片汪喵提供~
 
因為這張照片 讓喵想起 很有感覺的一首歌
 
我 的台語 ~ 有些破 ...所以也很少聽台語歌曲
 
至於開口說 除了必要性(跟喵媽或婆婆 阿姨們) 怕丟臉被笑
 
而這首歌 卻也是在KTV中由一位中年好友口中聽到的 輕快的旋轉
 
歌詞 也深深的吸引著我學唱 不在意丟不丟臉這碼事  有一段時間了
 
今天 看到這影像  在腦海中 ~ 浮現的曲目 滿滿的是 [[[腳踏車]]]!!!
 
 
滿十八歲後 代步工具 除了摩托車及近一年多的汽車除外
 
腳踏車 ~ 早被丟到 年少 青春歲月前端 不知多久沒再碰了, 真久是呢
 
印象中 遠在南部故鄉裡 騎上腳踏車,有著柔和陽光及微涼的風吹過臉龐
 
沿途所見 陽光透著樹蔭裡的綠葉 襯托出的色彩 讓這小鎮 更有鄉村的氣氛
 
那感覺 也深藏在我的記憶裡最深處 故鄉的人事變遷 , 很少再有機會去感受
 
 
我的腳踏車 繞啊繞著回憶轉~我的腳踏車沒有純情夢卻有淡淡的思鄉情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mini6106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