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 媽媽的手扭傷 前兩天陪她去推拿 過後 中醫師要媽媽這星期一 晚上七點 再過去接受治療

所以 今天提前下班(18:10) 撥了電話告訴媽媽 準備回去接她到醫生那邊 要她先洗好澡換好衣服等我

(為什麼要先洗澡呢 ?  因為 手包紮起來之後 不能碰水)到了家樓下 再撥了電話告知已到達請她下樓

講這個 不是要說我有乖 陪媽媽去看病之類的鬼話 重點在底下~

 

喵 是個大近視鬼 基於愛美 所以堅持不肯出家門後帶上有框眼鏡 硬是要每天帶上 拔下的隱形眼鏡 

又因為基於愛乾淨 怕麻煩 堅持使用[[每日拋型]] 用完就丟 省事又方便 (懶人藉口一堆)問題發生了

這幾天因為感冒 身體狀況已經不是那麼正常 眼睛乾澀 騎車時 更不舒服 回家的路上 就覺得怪怪的

隱形眼鏡 在我的眼裡搞鬼 死撐到家樓下之後 心想 應該 還可以撐到載媽媽看醫生回來 ...撐著點!!

一段約二十分的路程 在去的途中 除了一邊聽媽媽話家常之外 一邊在心裡祈求 [[眼睛呀~乖 聽話]]

就在到達目的地前三個路口 停紅綠燈時  一個眨眼動作 ~ 左邊的鏡片.........自動拋棄了我的左眼!!

這下毀了 少了一眼  眼前一切景物 一邊清析 一邊矇矓 不是吧 我戴的是[[[每日拋還是定時拋啊?]]]

不管了 ~ 跟著前面的車 先將媽媽載到目的地再打算吧 (還好阿母一路只顧跟喵講話~沒發現問題 )

 

到了之後 請媽媽自己進去接受治療 喵在外面等她 (推說手邊東西加上包包 還有安全帽 進去屋裡麻煩)

待媽媽進去就診之後  這 ..一眼看得到 一眼模糊 還能騎車嗎 ? 視差會不會更嚴重? 能這樣騎回家嗎?

想過之後 唯一的動作 將另一眼的鏡片 也拔掉 ~ !! 我 認 了 ~ 接下來喵腦袋所想的問題是.........

眼前看到的一切 更模糊了 所有影像是重疊的 路燈車燈紅綠燈 就是一片光 啥形狀哪看得清呢?

等會 該怎麼辦 怎騎回家 以這樣的視線 我能安全的把媽媽載回家嗎 ? 該讓她知道我的眼鏡掉了嗎?

當我還想不出到底等會該怎麼辦時 媽媽已經走出來 手上已包紮好了 ~ 很自然的接過我手中的安全冒

很好~ 局勢逼你無法再猶豫的當下 我發動車子 載著媽媽離開診所  小心翼翼的騎著車 用力的睜大眼

不打算告訴她 ~我的隱形眼鏡掉了 ~ 怕她~這回程一路上會跟著擔心著 (老人家經不起嚇)

 

媽媽還是跟著喵話家常   有一搭沒一搭得聽著 回應著 心裡的os:[[神啊 ~請您讓喵與媽媽安全到家吧]

這一路 眼睛更是專心的看 用力的撐大看前方 速度放慢 盡量跟著車流量大的地方騎  跟在後頭慢慢騎

總算安全到達家樓下 ~

 

你問我 這一路 都沒事發生嗎? 有~因為看不到前方是紅燈 以至於快到紅綠燈前 我~[紅燈右轉]

唬過媽媽的理由是 :右轉那條路比較好走~! 總之一路亂掰一通 跟她聊天分散她對路線的注意力

 

年少的欺騙 是惡意的謊言 是傷害過父母親的心

中年的謊言 是善意的欺瞞 是不想父母那顆心又為了妳這芝麻小事 擔心

 

ps:晚安 喵 該吃藥見周公 告解去了~

ps:明晚還要載媽媽去看醫生 請保佑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mini6106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